七两2345

vb 七两二三肆伍
只写白佟。

同福高中6(完)




佟湘玉把口袋里的钱数了一遍,四十七块五,过去一个星期莫小宝在她这的花费,再叠上那几封情书。


她也没想要那些东西的,推不过莫小宝的死塞烂塞,零食都给别人吃了,佟湘玉心痛地扶了额,感叹莫小宝的舍得。


倒不是她狠心,现实,物质。只是她实在承受不住了,情书里还写着人家满满的心意和情感,也的确满足了两天她的虚荣心,心里满是愧疚,可除了偿还这些钱也不知道能怎么办。


咬咬牙再多补两块五感情费,凑五十吧,再多也舍不得了。


真是本性难移,佟湘玉捏着五十块钱,十分厌恶自己。


没人告诉过她,来桃花了不仅伤神还破财的呀,那个命里全程桃花劫的人怎么也不叮嘱她。长叹了口气,佟湘玉的心情跌落谷底,原来世界上还有比骨折更痛苦的事。


小值日生郭芙蓉才倒了垃圾回来,就看见佟湘玉坐定着一脸苦相思考人生:“喂,我看到你家小汽车了耶。”


“让他们等着,都说了我要画板报还来这么早,活该。”


板报三人组,白展堂画画,佟湘玉吕轻侯写字,自从佟湘玉手废了,写字的重担压在了吕轻侯一个人头上,她其实没必要留下,但是偶尔还是会多待一会儿,给他们两个打打下手,递递粉笔,挪挪椅子,指指点点,统筹规划。


留着主要是还有别的事,她没说今天还约了莫小宝。


“哦哟,吃枪药啦,不是我说啊你们板报搞快点啊,老师不催你们也不能消极怠工吧,侯哥都好多天也没和我一起回家了。”


佟湘玉明显没有兴致和她吵嘴,眼神中还透着一股杀气。郭芙蓉从她表情就能读出秀恩爱死的快,吐了吐舌头,背了书包去和吕轻侯腻歪告别。


吕轻侯一脸开心,说要送郭芙蓉出校门,顺便提醒:“班长,那块可以涂了。”


佟湘玉答应了一声,依旧面如死色,虽然手臂断了,成绩降了,情场失意了,钱包大出血了,人生如此失败了,但是左手拿着粉笔瞎划着填填色还是能做到的。


凭什么,就不信了,下个月成绩再回不来她就不要姓佟了。


“诶,是这个色儿吗。”


质疑的声音从头顶飘来,白展堂踩着椅子正在画另外一角,歪着头看她。


佟湘玉定睛一看,原定的小红旗涂成了白的,白展堂甚至画着红边提醒她的。


白旗,她投降了,她的人生真是彻底失败。


白展堂见佟湘玉心不在焉,还没问,就听到莫小宝在门外叫她。


“湘玉。”


湘玉?白展堂险些从椅子上掉下来。


佟湘玉定了神,咬了咬牙,这些破事能解决一桩是一桩,家里那么大的上市公司,为了五十块钱郁郁寡欢,自己可真是太有出息了。




她是跑出去的。


留一个白展堂,跳下椅子,粉笔掉在地上,眼神变得冰冷。


佟湘玉要承受不住了,白展堂也要承受不住了。


黑皮猴的手好像已经伸到他的口袋里,甚至已经抓住了他的宝藏,只差一个掏。


佟湘玉出去不过三分钟,白展堂觉得好像度过了三个小时,整整心慌了三个小时,她回来的时候看上去心情变得愉悦还笑了。


她在开心什么。


眼前的白旗晃来晃去,白展堂慌得头晕眼花。


“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从班门口走进来的时候白展堂就一直盯着她,盯得人心里发毛,佟湘玉觉得奇怪:“你说啊。”


“我说…我有话和你说。”白展堂着急得环顾四周,班里空空的,只有他们两个。


可鬼知道吕轻侯什么时候回来呢。


什么都不管了,他拉起佟湘玉就往楼梯拐角处走下了一层。吕轻侯从大门进来,是走另一边的楼梯,这个地方很完美。


佟湘玉明显愣住了,搞不懂他的脑回路,又享受这短暂的路程舍不得挣脱,这感觉有点熟悉,接下来不会又要点脑袋吧。


本来要封存平缓的心脏又开始加速跳动起来,佟湘玉,是真没出息。


“干嘛啊。”

“他找你干什么。”


佟湘玉又一愣,提莫小宝,还是他们俩第一次。


“是我找他。”

“你!你…你你找他?找他做什么。”白展堂竟然开始结巴,又拉起佟湘玉的手,害怕得到最差的结果。


白展堂的手有点发凉,脑门却湿湿的冒了汗,佟湘玉被他这副模样吓到了,这下根本来不及享受这种亲密举动,皱起了眉,用力抽出手,掏了一张纸去帮他擦额上的汗水:“怎么了,你怎么了呀。”


没擦两下,手又被拽下拉住。


“你要做他女朋友了吗,你喜欢他吗。”

“我…谁说的呀,造谣是要有证据的!”


白展堂呆了两秒,一下舒了口气。乱蹦的羊这次稳了,没有悬崖,蹦的开心。


“你不要再见他了,我不喜欢你去见他。”


佟湘玉已经觉得不对劲,又不敢确定,突然自己也成了乱蹦的羊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就是…想和我说这个吗。”


“湘玉。”


他控制了一年多,怎么喊佟湘玉,佟班长,班长,都叫不惯的,好不容易才叫出的这一声。


“湘玉。”他又叫了一声。


那只被拉住的温热的左手抖了一下,突然紧了紧。


“嗯…怎么了。”


她答应着,声音细小温柔,咬着唇,脸颊泛起淡淡的粉,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。


白展堂深深看进了她的眼眸,没有记错,和那天他在后桌看到的样子一模一样。


那时她的耳朵足足花了半节课才消下去。


白展堂心中升起一丝喜悦,另一只手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镜子,佟湘玉有些惊讶,正是她多天以来到处寻物启事的那个。


“啊…你这个贼。”


那天他跨栏冲刺回座位的时候,经过佟湘玉那里,顺手牵镜。


“这个…在我这儿。对不起,我就是觉得,自从有了它,总是有男生找你,我不喜欢他们找你…湘玉,你很漂亮,一直很漂亮,用不着一直照镜子。”


“我比莫小宝早得多了,早得我也记不清,那时候我们两个都还没说上话。我听到他第一次来和你说的话,从那一天开始,到刚才,我一直都很难过,好害怕你和他走了。”


“我这个人毛病确实多,可我太喜欢你了,你这么优秀这么漂亮…你别嫌弃我,以后你和我说,我不会再走神儿了,我一定改。”


“湘玉,从认识你开始,我的不开心和开心都与你有关,有人和我说,人在开心的时候,会第一时间去看喜欢的人。湘玉,我在听到笑话,看到好玩的事儿,比赛冲线的时候,都想第一个看到你。”


他讲得慢吞吞的讲得很久,每个字都听得一清二楚,佟湘玉的耳根确实已经红透,心跳得太凶猛,又快又高,甚至自己也能听到,要不是把嘴巴也张个缝呼吸,再过一会就要缺氧窒息倒在白展堂怀里。


原来不单单是撞了胳膊之后他的那个挑眉,就连他看向观众席的那个眼神,都是属于她的。长久以来,他潜伏在她身边,把浓厚的爱意隐藏到最好。


白展堂说出的话没有经过打磨,想到哪里说到哪里,缓慢的语速好像是谨慎地一层层把心揭开,为了让喜欢的女孩完整的看到。


你看,全是你。


就算接下来的结果有可能不尽人意,伪装全部揭开,一直被捂着的那颗心迎着徐徐的风,凉爽痛快。


“镜子…我一直放裤兜里,不知道什么时候裂的,我买新的给你。”


“别买了,这个我也不要了,你不是说我漂亮吗,那我还照什么,你以为我照镜子为了谁呀。”佟湘玉感觉到白展堂的手已经回暖,又抽出去帮他擦流到腮边的汗。


一只手可真是麻烦。


“还不是为了你。”佟湘玉把纸巾揣进口袋里顺势低了头,这句话补得小声。


这只有两个人,什么嘟囔都能听得见,白展堂听得清楚,内心雀跃,却还要问:“你说啥。”


佟湘玉羞得不敢再说第二遍:“我刚才去还他写的那些信和果汁钱,他不肯收,问我为什么不留一个机会。”


“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虽然他偷我的镜子,但我还是很喜欢他。”


偷镜子的贼正站在对面,脸上挂起了得意的笑,她晓得失物不止有镜子,还有她的心。


突兀的高二6班班长副班长终于换季成功,迎着秋天的凉风,步向了温暖的春天。


人生怎么可能单有失败,成功并不遥远,可能正站在门口对你招招手。什么十七十八的,年龄不是问题,知识情爱全都有,大人的选择太诱惑了,能做大人凭什么要做小孩。


早就成为大人的吕轻侯面对着空荡荡的教室,掉在地上的粉笔,明晃晃的红边白旗,忽然怀疑人生,挠了挠头,先他们一步感叹和体会世事无常和过客匆匆。


“人呢!人都去哪儿了!”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